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

英国人爱排队

英国人爱排队,全世界知名。大多数时候排队是好事,公共场所显得很有秩序。是人类文明的体现,也是英国人最爱标榜的事情之一。

所以,英国人很轻松的,毫不拖泥带水的把这件事做过头了——在公车站等公车也排队。公车站一般都有不止一路公车,所以有时候队伍是好几队。乍一听还挺有道理,但是我的目的地是某几路公车都经过的时候怎么办?我排哪队?我又不知道哪路公车先来。有时候车站虽然有很多路公车,但是只有一个队伍,本来就不太成型的队伍,其中一路公车一来就散了,排个什么劲儿。所以公车站排队是毫无理论依据的。

有一次,我没有注意,站到了一个老太婆的侧前方。那个老太婆就用怨毒的眼神瞪我,好像我谋杀了她孙子似的。其实爱在公车站排队的,主要是年纪大的。英国的小年轻出了名的叛逆,所以一般都不排队。神奇的是,这些叛逆的家伙年纪大了之后可以完成那样大的转变,成为那样的老年人。

一句话,英国人有时候脑子不太好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你是个粪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