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6日星期五

Firefox Bookmarks Toolbar 小技巧


Firefox有一个 Bookmarks Toolbar,非常好用,可以把常上的网站像工具栏一样列成一排,当然也可以后读feed,新闻之类的功能。

现在大多数网站都有自己的logo,而且很多都会出现在收藏夹里,而且每次打开网页时,会出现在地址栏和tab上。由于这个小logo最初是用于收藏夹的,所以被称为Favicon。

有了这个Favicon,很多时候,我们直接可以根据这个来确定网站,而不必费力去看文字了。我们就可以大大提高Bookmarkds Toolbar的利用率,一个网站只需要一个icon的位置。而不必像默认那样,一共只装得下那么6,7个网站。需要做得就是收藏之后把属性中的Name删掉。

有两点要注意的地方。网站刚收藏好是不会显示Favicon的,需要用收藏的链接去打开网页一次,才会显示出来。有的网页没有Favicon,可以借用其他网页的Favicon。我在添加Picasa的时候就发现,个人的网页上没有Picasa的logo,只好先收藏Picasa的主页,然后再把链接改掉。

实际情况是有不少想收藏在Bookmark Toolbar的网站、blog都没有这个Favicon,所以在这里号召大家都加一个,再说这个东西也不麻烦,只是在页面头上加一句话。而且,如果Favicon做得好可以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。
Wikipedia建议的代码:


<link rel="shortcut icon" href="http://example%E0%A5%A4com/favicon.ico" type="image/vnd.microsoft.icon">
<link rel="icon" href="http://example.com/favicon.ico" type="image/vnd.microsoft.icon">

我的没有用ico文件:


<link href="'http://farm1.static.flickr.com/176/443828577_70ef3cb75b_o.png'" rel="'icon'" type="'image/png'/">


另外,有一个Firefox的插件是可以直接实现把Bookmark Toolbar中的文字自动隐藏的。叫做Smart Bookmarks Bar,除了自动隐藏文字,还可以控制icon之间的距离,以便塞下根多的网站。我觉得自动隐藏这个功能还不如把把Name删掉,因为每次鼠标移过去都会显示出Name,然后这些图标就来回乱窜,头很晕。

2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Got it!

匿名 说...

del.icio.us
好!!!